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现场酒精测试体验:中堂这样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
水乡中堂 2020-12-03 17:12:45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中堂镇交警、公安、消防、应急等多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知危险会避险,确保其出行安全。

现场宣传摊位前围满了市民,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派发宣传单张,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严禁酒驾、闯红灯等专题宣讲和相关业务咨询,帮助市民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常识科学化解读。

据了解,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中堂交警大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让交通参与者了解各出行方式面临的安全风险,学会如何规避风险和自我防护。中堂交警大队最近加大了对小四轮的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对路面的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车加强整治,为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活动还设置了酒后检测环节,宣传民警向在场群众宣传酒后驾驶的危险性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现场不用驾驶的群众可尝试饮用少量啤酒后试吹酒精测试仪,测量酒精含量。参与体验的群众表示为了道路交通安全即使是酒精浓度较低的啤酒都不能忽视。

期间,中堂交警部门还通过曝光典型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和违法案例等,提升公众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认知度,增强交通参与者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

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为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安全意识,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今日,中堂交警、铁骑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幼儿园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中堂交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理解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采取有趣的形式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围绕如何安全行走、骑车、坐车、过马路等内容,为孩子们普及常用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树立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中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水乡中堂

编辑:黎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