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馆联动打造高品质文化盛宴!“莞邑春晓”200多项活动陪你迎新春
i东莞 2020-11-28 12:19:17

东莞市民注意,一系列演出、培训、展览等文艺活动即将来袭,陪你热热闹闹迎新春!今年,“莞邑春晓”东莞市新年系列文艺活动品牌进一步升级,市文化馆联动全市分馆,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策划推出231项文艺活动,打造具有莞邑特色、体现现代都市气质、满足市民多元文化需求的高品质文化盛宴。

届时,东莞市民熟悉的新年舞会、新年诗会、元宵灯谜会、东莞非遗墟市OK年货街等品牌活动都将陆续推出。

此外,随着2020年东莞市文化馆总分馆体系网络实现全覆盖,“莞邑春晓”品牌也将依托总分馆网络,整合全市资源,覆盖全市33个镇街(园区)。

据统计,231项文艺活动中,将有超过90%的活动在各镇街(园区)举办,既有日常的演出、培训、展览,更有不少专门策划的新年音乐会、歌舞晚会、挥春送福、新春游园等活动,丰富多彩。市民可以就近选择,随时参加。

12月6日,2020年“文化馆日”系列活动将打响头炮,正式启动“莞邑春晓”2021东莞市新年系列文艺活动。当天,市文化馆所有空间同时开放,将举办非遗墟市、非遗课堂、剧场演出、艺术展览、艺术培训等47项活动。同时,当天还会举办首届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云上采购大会交流展示活动。丰富的体验活动,全景展现东莞市文化馆常态品牌服务项目,诚邀广大市民走进东莞市文化馆,赴一年一度的“文化馆日”之约。注意,活动抢票信息将于12月2日发布,大家记得抢票。没有抢到票的市民也没关系,还有东莞非遗墟市、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展、海报设计展、香道表演、醒狮麒麟表演等一系列活动免票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莞邑春晓”系列活动中,还有不少“原创元素”。如东莞市文化馆精心组织创作了多媒体情景故事声乐套曲《花开小康路》和舞台剧《幸福小区之一梯两户》,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艺术地呈现东莞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和人民生活的日益富足,凝聚改革开放再出发力量。此前公演反响热烈的原创儿童剧《请帮我换一个妈妈》,也将在“文化馆日”当天再次加演。

文字/赵水平

摄影/赵水平 视频/无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