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女排冠军、男排季军!省大学生排球联赛,城院再创佳绩
i东莞 2020-11-22 19:43:39

11月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排球协会和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排球联赛(甲组),在开平市体育中心落幕。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组队参加男、女子组的比拼,最终城院女排斩获甲B组冠军、城院男排获得甲B组季军。

受疫情影响,这是我省大学生排球联赛首次在校园外以封闭式方式进行。来自省内27所大学的41支男女代表队、722名运动员、教练员及领队参加,分甲A组、甲B组展开角逐。征战甲B组的城院女排,由主教练张涛、助教侯城林带队。经过抽签,城院女排与东莞理工学院、广东培正学院、暨南大学同组,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在小组赛脱颖而出后,城院女排在淘汰赛延续强势,均以干脆利落的3:0击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捧起冠军奖杯。“华农女排队伍成熟老练,从身材到技术城院女排均不占优势,但我们凭借强硬的防守和永不言弃的精神,笑到了最后。”城院女排主教练张涛总结道。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王艳云表示,“我校运动队本新学期开学后第一时间投入训练,女排这次的成绩是突破了排球队以往最好成绩,这和她们日复一日坚持训练息息相关。此次省排球赛增强了我院学子的信心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我院体育运动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文字/陈沛鸿

摄影/城院供图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