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盛宴!城院20名教师同台圆梦“城市之声”
i东莞 2020-11-08 16:55:29

他们用音乐铸就城市的别样美好,他们是一群大学里的老师,更是青年艺术家,多年来为东莞本土高校音乐教育事业,默默耕耘。

11月7日晚,2020年东莞市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城市之声-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教师专场音乐会”走进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20名音乐表演教师联袂献艺,给东莞市民献上一场视听盛宴,用最初的专业梦想为城市的声音助力。

音乐会上,李妍等六名城院艺术学院艺术专业学生带来的表演唱《小说家乡》,用独特的方式为老师们的音乐会献礼,也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

随后,音乐表演专业林伟伦老师为大家带来一首《You raise me up》,金家玉和丁蕾老师带来《远清秋》,康慧丽和邝富强演唱威尔第歌剧《你们玷污了我的灵魂》片断,张宏渝老师带来的《望乡词》是于佐任思念祖国的作品,谢丽莎、徐婷婷老师表演的钢琴四手联弹是舒曼创作于1849年《为孩子们而作的12首四首联弹曲》节选。

紧接着,学校青年抒情花腔女高音关丽颖老师为大家演唱《献词》,带领听众走近艺术歌曲的俊雅灵秀,领略女高音唱腔之美。陈煜丽老师带来的中国民族声乐作品《红豆曲》,选自红豆曲是87版红楼梦中的插曲,在她的演唱下声调优美,意蕴凄婉,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由王松老师的中提琴演奏,徐婷婷钢伴以及嘉宾伴舞的《帕凡舞曲》,旋律优美,舞步律动,让人如痴如醉。关丽颖和林伟伦两位老师演唱的《别无所求》,让听众们再次走进音乐的圣殿,感受沁人心脾的“音乐魅力”,让音乐为心灵按摩。女高音王素娟老师演唱的《秋水长天》,借鉴美声唱法,把中国风的意境展现出来,让观念欣赏到中国音乐与文化之美。

演唱会的最后,所有参演的老师大家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老师的带领下,全场嘉宾与观众也都参与其中,现场是歌声的海洋,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城市之声-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教师专场音乐会”也是东莞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的组成部分。东莞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是东莞市文化馆于2017年推出的一项创新文化品牌,是面向青年艺术家群体的人才“宝贝”计划、年度圆梦行动。自2017年以来,圆梦行动至今共扶持了59场演出与展览,系列活动被媒体报道超过160次、累计参观人数超过10万余人次。

【相关链接】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介绍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高度重视文化艺术人才培养。2005年就设立了艺术系,后升格为艺术学院。艺术学院注重培养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并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群众文化服务。近年来,艺术专业师生创编音乐、舞蹈、影视剧目作品100余件,指导学生获全国、省、市各类专业大赛奖100余项,年均组织专业学生各种演出35场次。其中,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并荣获金奖;三次进入广东省省级学生舞蹈大赛专业组决赛。专业开办以来学生就业率达100%,90%均从事本专业工作,并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全媒体记者 刘召 通讯员 叶云峰/文、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