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向祖国献礼!东城街道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倾情上演
i东莞 2020-10-01 09:34:56

中秋国庆喜相逢,万家团圆意相同。9月30日晚,碧桂园广东33小镇华南美术馆前广场灯光璀璨,歌声嘹亮,乐声飞扬,“共圆中国梦 阔步新时代”东城街道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在这里倾情上演,美妙动听的乐声、歌声,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本场晚会是“文化四季·四季如歌——东莞文旅融合行动计划”之“东城·33都市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城街道办事处主办,东莞市文化馆、东城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东城文化服务中心、东城文联、市文化馆东城分馆、碧桂园广东33小镇承办,旨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当晚的演出,在东莞市室内乐学会带来的器乐合奏《启航》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一批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如《阳光路上》《想拥抱你》《我的祖国,妈妈》等轮番唱响,或节奏欢快,或热情奔放,或饱含深情,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晚会最后,全体演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这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东城近期举办了一系列高品质的文化活动,包括“向祖国致敬”文艺晚会、“还金亭杯”诗联书法作品展等,广受好评。这些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极大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也充分展示了东城的文化品质。

全媒体记者 赵水平/文、视频

东城文化服务中心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