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清溪“耕山小寨”打卡,体验中秋国庆灯会!
i东莞 2020-09-30 16:55:37

日前,作为清溪镇的旅游重点项目,东莞耕山小寨正式启动“中秋国庆灯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卡”追光。该灯会将持续至10月18日,开放时间为每晚17:30至23:00。

随着夜幕降临,星星点点的绚丽灯珠逐渐“点燃”秋夜小寨,整个小寨仿佛一幅被灯光晕染而成的水彩图,呈现出一派张灯结彩、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清溪和周边市民们迫不及待地专程赶来观景、拍照、直播,将灯组造型分享给亲朋好友。

据介绍,耕山小寨用数百万颗彩灯,沿着蜿蜒的山道和宽敞的湖畔布置了“龙腾四海”“万象更新”“闭月羞花”“爱心长廊”“时光隧道”“银瓶山下”和“北极光”等7组主题灯组,与秀美的自然景观交融于一体,格外的气势恢宏,璀璨夺目。白天,东莞耕山小寨是一道美丽的园林景观;夜晚则摇身一变,成为一场梦幻的视觉盛宴,为市民提供沉浸式感官体验的同时,更带来现实与虚拟世界交错的震撼。

耕山小寨项目总规划面积约300亩,以打造集研学、青少年户外营地、亲子游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典范为目标,专注于自然学校理念方式的乡村亲子游,在对山水、休闲、健康、科学进行诠释后,注入客家文化和岭南文化相融的内核,为广大游客带来一个全域旅游体验中心和高品质乡村旅游新热点。

作为清溪新引入的旅游重点项目,耕山小寨不断推出“亲子游” “灯光节”等黏度大、玩乐性高的游玩方式,融合农业、研学、拓展、景区元素,为清溪的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攒足了“人气”,使耕山小寨成为打造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清溪样本”。

“耕山小寨‘定居’清溪,体现了清溪对乡村振兴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响应,也是清溪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生动实践。”清溪镇旅游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耕山小寨项目建设中,按照共享、共治、共赢的发展理念,坚持不砍一棵树,充分整合农业生产、乡土文化、生态资源,实现了政府、企业和村民互惠共赢。

据了解,清溪还将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按照清溪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在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项目进行整体包装的基础上,强化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把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作为“美丽清溪”建设的首要任务,促进全镇全域旅游蓬勃发展。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