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莞过中秋,夜晚还可赏月亮
i东莞· 2020-09-30 11:03:37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东莞天气如何?中秋当晚能看到圆月吗?假期是否方便出行?今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我市国庆中秋假期天气总体平稳,适宜出行,中秋夜间可赏圆月,不过后期会有冷空气影响,气温略微下降,早晚较清凉。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我市10月1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夜间可见圆月,天气适宜赏月;2-3日多云为主;4-5日受冷空气影响,多云转阴,有阵雨,气温下降;展望6-8日以多云为主,早晚较清凉。

气温方面,10月1日我市气温24-29℃,东北风2到3级;2-4日最高气温略有上升,重新达到30℃;到假期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迎来一次下降过程,5-8日气温维持在23-28℃左右,风力3级左右。

随着假期临近,出行人员逐渐增多,不过市气象台预计,假期前我市会有雷阵雨天气,提醒司机朋友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国庆中秋长假后期,需注意防范气温下降、沿海及海面风力较大的不利影响,适时添加衣物,滨海旅游及水上活动时注意安全。

【逐日预报】

9月30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主要降雨时段为中午到傍晚,气温24-29℃,东北风2到3级;

10月1日(国庆节、中秋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气温24-29℃,东北风2到3级;中秋夜间可见圆月,天气适宜赏月;

10月2-3日:多云为主,气温23-31℃,偏东风3级;

10月4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气温24-30℃,偏东风2到3级;

10月5日:阵雨转多云,气温23-28℃,偏北风2到3级;

10月6-8日:多云,气温22-28℃,东北风3级。

全媒体记者 冯灿宇

东莞天气官网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