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初级中学组织开展“喜迎国庆中秋,呵护绿色东莞”
i东莞 2020-09-29 20:47:12

29日上午,东华初级中学组织开展“喜迎国庆中秋,呵护绿色东莞”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东华初级中学(东城校区)初一136钢铁班在校团委、班主任、家委的领导组织下组织43名学生、32位家长,在东莞虎英公园举行。

本次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中,同学们组成了四支钢铁小分队,在沿途捡拾垃圾并进行分类,并展开团队之间的PK。


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有的同学负责用铁夹子夹取沿途纸屑、塑料瓶、塑料袋,有的同学负责拎、提垃圾袋,有的同学负责垃圾分类,有的同学则负责后勤保障。家长们在孩子的影响与带动下,也积极参与活动,帮着捡拾垃圾,提垃圾袋。有家长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趣同时也提升了垃圾分类意识。同学们一边捡拾垃圾,一边有说有笑。一位同学说,“在活动中,我学习到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将从自身做起。”在笑声中收获了不少环保新知识。

本次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引导了学生与家长的环保意识,并参与保护和改善环境,共同呵护绿色、整洁、优美的东莞。同学们也丰富了自己环保与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同学与家长们远离手机与游戏,回归大自然。

全媒体记者 赵浛锐/文、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