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埗镇召开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会议
i东莞 2020-09-28 21:26:01

9月27日,高埗召开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近期高埗消防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该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形势。

据悉,今年高埗镇事故宗数与去年同比下降60%,受伤人数同比下降100%。9月份以来,该镇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近期由于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的繁重工作压力下,容易放松安全这根弦,出现一些管理上的盲角盲点。高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大局观和全局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综合施策,努力实现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下来,高埗将全面检查,摸清底数,迅速开展国庆中秋“双节”消防安全隐患“四大排查”,即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消防场所,分租厂房,“三小”场所的火灾隐患专项排查,全面铺开“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切实保障安全监管执法“零容忍”“全覆盖”,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镇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全媒体记者 张喜林/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