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联动营造助残氛围 中秋祝福送到残障人士身边
i东莞 2020-09-28 19:32:10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残障人士在节日里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9月27日上午,石碣镇残疾人居家康复项目联合东莞莫仕连接器有限公司和沙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同为项目24名困难残障人士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企业志愿者“一对一”协助残障人士制作中秋月饼,耐心地和他们一起完成每个步骤。因肢体残疾抬不起手的高姨在制作过程中多次想要放弃,最终在志愿者不断的鼓励和帮助下,完成了6个月饼。“太好了,可以带回去让家人尝一尝。”高姨兴奋地说。

制作月饼环节结束后,企业志愿者还现场为残障人士送上了大米、牛奶和礼盒等慰问品。随后志愿者还与社工一起进行入户走访,为多位项目困难残障人士送上了慰问品,并询问和收集他们心中想要实现的“微心愿”。在交谈中得知,大部分残疾人的“微心愿”都是想要一些如轮椅、助行器和扶手等辅助器具。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继续与项目社工合作,发挥社企联动的带头作用,携手实现项目困难残障人士的“微心愿”。石碣镇残疾人居家康复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也将继续联动社会爱心企业、团体,整合社会资源,以实际行动让社区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助残氛围。

全媒体记者 朱珍珍 通讯员 张淑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