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职院与大朗镇共建“大朗毛织服装产业学院”
i东莞 2020-09-28 17:04:37

9月28日上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职院)与大朗镇人民政府举行“大朗毛织服装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构建科学、完善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服务东莞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技能人才之都”,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及时调整高端人才培养等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东莞大朗镇毛织产业转型升级及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紧迫需求,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与大朗镇政府合作共建大朗毛织服装产业学院。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益民介绍,此次共建产业学院是东职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政校行企协同办学的重大举措。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将与大朗镇人民政府、企业等携手,借力大朗毛织产业、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三大支柱产业的优势,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教师队伍、产学研服务平台、体制机制等多方面进行合作,激发办学活力,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推大朗“产城教”融合。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大朗毛织服装产业学院”共建协议。此外,该学院还与12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2家企业颁发了“人才共育校外实践基地”牌匾,并为4名外聘教师颁发资格证书。

全媒体记者 覃凤春 通讯员 东职院宣

东职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