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这里是东莞!
i东莞 2020-09-21 10:59:24


东莞,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岭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开篇地。

今天我们带大家从东莞古城的象征、城市原点西城楼(也称迎恩门),飞越到如今道路交通四通八达、城市建筑新型现代的东莞市中心。

一座城门,见证城市变迁;一座城市,浓缩时代精华。

东莞从一个飘香四季的农业县,变身为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新一线城市……东莞更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一个精彩而生动的缩影”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东莞基础设施建设也是一路突飞猛进,道路交通四通八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五湖四海的人们在东莞创新创业、追梦圆梦,共同铸就“海纳百川 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

粤港澳大湾区东风吹来,东莞举全市之力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不断开创新时代东莞工作新局面。

这里就是东莞,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勇向前。

全媒体记者 黄钧波 陈穗岚 朱丽芳 实习生 叶凯琪/文、视频制作

东莞日报社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