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网红县长”北京直播带货
南方日报 2020-09-21 10:14:30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于9月7日下午在北京房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启动。现场,来自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的“网红县长”冯红云代表广东省参加金秋消费季首场优质农产品售卖直播活动。“米中贵族”连山大米、“水果罐头”梅州柚亮丽登场,吸引全国观众眼球,当天斩获颇丰。 

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由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拼多多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创新农产品营销模式,线上、线下协同并进塑造农产品品牌,助力“直播+”经济打赢扶农助农脱贫攻坚战。 

“东南西北中”全国县长话丰收是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的一大亮点。当天,冯红云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浩、著名配音演员李扬等,在直播活动中重点推介了连山大米和梅州柚两款广东特色农产品。 

连山大米选用优质的水稻品种,应用有机生态农法,山泉水灌溉,在健康的农业生态环境中生产;连山大米烹制出来的米饭香、甜、软、滑,营养丰富,口感和风味极佳,是备受推崇的健康食品。梅州柚俗称“团圆果”,一般可存放3个月,故被称为“天然水果罐头”。其果大皮薄,平均单果重2.5—3斤,果皮淡黄、光滑,果肉多汁柔软,酸甜适中,有香蜜柚味,营养价值极高。 

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采用“县长+明星+直播”的农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充分发挥明星、平台和政府的有效协同作用,使农产品直播更具效力和公信力,从而更大限度地提升全国各地农产品品牌曝光度,拓展农产品上行的广度与深度。金秋消费季优质农产品售卖直播活动有力拓宽了全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了各地农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更好地展示了中国乡村振兴丰收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