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盲人按摩店老板鲁云:用双手寻找内心的光明
i东莞 2020-09-01 10:11:55

来到东莞多年,鲁云已经记不清当时来东莞打工创业的细节了。但在心里磨灭不去的是自己从云南来到东莞打工到最后在东莞安居乐业所走过的每一步脚印。鲁云一开始是做按摩培训师的,后来乘着按摩行业政策的东风,鲁云鼓起勇气用自己积攒的一笔钱开了自己的第一家盲人按摩店,后来鲁云也陆续开了几家按摩店,后来由于业务调整关停了一些店面,现在鲁云是两家按摩店的老板。

来东莞的18年,鲁云见证了东莞的发展,特别是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更是让他感到温暖如今,鲁云在东莞买房定居,过上了自己的小康生活。“我对自己现在的生活还是很满足的,但是我还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好的生活。”鲁云希望自己的按摩店能给更多的盲人朋友提供工作,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鲁云会在闲暇时在店里吹吹笛子,拉拉二胡,这对鲁云来说不仅仅是自己的兴趣爱好,他更希望通过这些音乐来感染更多的人。“我希望通过我的能力能影响更多的人积极向上,走向更光明的人生”。

图、文、视频/  苏祖洪  梁玉婷  实习生 叶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