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虎门万泰:走出了300多位企业家
i东莞 2020-08-31 15:38:33

1988年,万泰光电(东莞)有限公司(当时叫泰兴电线厂)成立,是最早的东莞台商投资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三来一补”企业之一。万泰光电在东莞32年间,它为国内线缆行业培养了无数优秀人才,据不完全统计,从万泰走出的员工中,有300多人还在从事线缆业及其周边产品的开发生产,成为了企业家。万泰光电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带动了虎门线缆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的信息传输线缆产业,被誉为除服装服饰产业外,虎门另一个具有全国行业标杆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0年,该镇信息传输线缆产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有300多家,工业总产值超300亿元,涌现出万泰、联升、长联、杰思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约占全镇工业总产值的1/3;约占东莞市信息传输线缆产业总产值的25%。

文/黄钧波

视频/陈穗岚 黄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