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举办“美丽乡村·农耕传承”嘉年华活动
i东莞 2020-08-16 11:58:52

8月15日,横沥镇在村头村百亩稻田举办“美丽乡村·农耕传承”嘉年华活动,充分展示横沥镇乡村振兴的成果。

“3、2、1……开始!”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晒速度”—— 举办“撸起裤子加油干”趣味割禾比赛拉开了序幕。第一组参与比赛的亲子家庭戴着手套、手持镰刀快步奔向稻田里,家长们率先示范,一把握着禾苗,一手用镰刀快速收割,小朋友们学着家长们的样子,虽然动作生疏,但是也有模有样地收割着禾苗,旁边的观众则不断地为参赛者加油打气。

田间体验活动不仅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还让小朋友懂得粮食来之不易,学会感恩辛苦劳作的农民,拒绝浪费粮食。

在活动开始前,糖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还为大家讲解20世纪七八十年代农业生产情况,并现场展示一些极具历史价值的传统农具,详细讲解了犁、耙、粪箕等传统农耕用具的作用与用法,回忆农耕时代的难忘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横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打造美丽生态田园”“祝横沥越来越美丽富饶”“创建全国文明镇,我们一起努力”……在“我对文明创建有话说”的留言环节,广大市民在留言板上纷纷发表对东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横沥镇创建全国文明镇的寄语和建议,也有些市民在“文明横沥”微信公众号推文留言区提出自己对“文明创建”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进一步凝聚全镇力量共建全国文明镇,助力东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全媒体记者 张欣仪 袁健斌 通讯员 黄晓妍/文

横沥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