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高东林受聘为虎门平安使者
i东莞 2020-08-12 15:34:52

本月初为虎门消防车打开生命通道的热心市民高东林获表彰,受聘为平安使者。

近日,虎门举行社会治理好人好事表彰会,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平安使者队伍,参与好人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虎门政法办、虎门消防大队、虎门平安促进会等相关部门代表现场为高东林颁发平安使者聘书以及发放慰问金。

今年8月1日,高东林外出购物,返店途经虎门博头红绿灯路口时看到出警的消防车被等候红灯的小车堵住了……听到警笛声,他立马意识到,有紧急火情需要处理。为了让消防车迅速通过,高东林立马在现场当起了交通指挥员。在他沉着冷静地指挥下,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两辆私家车就被引导开,一条生命通道打开了。随后,消防员及时赶到了火灾现场,一分钟就控制了火势。

记者了解到, 此次表彰活动,旨在宣扬正能量,树立风标,营造浓郁氛围,带动更多的群众知好人、爱好人、做好人,让虎门出现更多最美平安使者,涌现更多最感动人的好人故事,为平安虎门,幸福虎门建设增光添彩。

据介绍,东莞市虎门平安建设促进会和平安东莞虎门·好人志愿服务站是发动群众创建平安的社会组织,联合镇政法、公安、消防等部门鼓励和表彰群众争做好人,并吸纳虎门镇的好人和见义勇为好市民、五星级志愿者等,为虎门的平安做贡献。

表彰会上,高东林表示,这都是举手之劳,是自己应该做的,很感谢社会各界对自己的肯定。希望能通过这次,让更多市民参与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实习生 夏晓萱/文

虎门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