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获批新增2个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i东莞 2020-08-06 18:56:41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消息,广东医科大学获批新增2个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迄今,该校共有博士工作站4个(校本部、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各一个)。素有高端人才“蓄水池”之称的博士工作站在服务博士、博士后人员科学研究、交流合作、安家立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广东医科大学加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建设,积极拓展培育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激发创业动能。

资料图

为人才创造专注医教研业务的环境

广东医科大学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引)与培育(育)、科研奖励(奖)与绩效评价(评)等系列管理制度,在薪酬分配、职称评审、项目成果培育等方面引入绩效评价机制,强化制度保障,提升积极性,打造本领过硬、事业心强的教师队伍。目前专任教师队伍中,博士占40.46 %,高级职称者占56.34 %,45岁以下人员占61.33 %;海外留学人员占15.1 %。

该校先后设立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师工作部,深入了解教师业务发展需求、生活条件需求、思想动态等,坚持“问题导向、方便科教”理念不断解决问题、改善服务。先后设立专职科研报账助理岗位、建设“零跑腿”微服务平台等,极大程度简化办事流程,切实提升行政服务效率,为人才创造一个专注医教研业务的工作生活环境,赢得教职员工的广泛好评。

搭建国际化研发与公共服务平台

近年来,广东医科大学顺应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组建海洋生物医药研发团队的同时,大手笔搭建三大国际化研发与公共服务平台:南海海洋生物医药资源研发公共服务平台(自然资源部项目资助);海洋大健康产业研究所(广东省实验室项目资助);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与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项目资助)。“三位一体”大平台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目前,已吸引世界知名天然药物化学专家、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Martin G. Banwell,世界著名脂类医学专家、诺贝尔奖提名者、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康景轩教授等入驻加盟,部分外籍博士后招聘正洽谈中,国际化大平台雏形显现。

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 张理萌 通讯员 冯锦山/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