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东莞企业家参会备受鼓舞
i东莞 2020-07-21 23:48:2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我市企业家拓斯达董事长吴丰礼参加了会议。“作为80后创业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非常感动,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7月21日晚,吴丰礼在北京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本次座谈会后的感受,可以用使命、责任和决心三个关键词概括。

吴丰礼表示,当前,我们国家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新一代的创业者,我个人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到,身为创业者要有着强烈使命感,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远大的理想,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其次,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感受到作为企业经营者的责任感,要有家国情怀,热爱祖国,努力打造出一家稳健成长的企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公司员工,对整个社会承担应有的责任。

吴丰礼表示,本次座谈会上让我坚定更大的决心和信念。作为深耕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接下来要全力以赴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推进技术创新,加大研发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对整个行业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疫情以来,拓斯达今年上半年获得了业绩大幅飙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8亿-4.1亿元,同比增长344%-374%。今年上半年,拓斯达主营业务有序开展,注塑机及其周边辅助设备业务、智能能源及环境管理业务、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等均保持稳定发展态势。

全媒体记者 张华桥/文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