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开展第32个爱卫月大清扫活动
i东莞 2020-04-17 18:48:45

疫情防控时期,维护好环境卫生尤为重要。4月17日,寮步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出动,在全镇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寮步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验收。

当天上午,在富竹山村富兴街,镇主要领导与镇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富竹山村委会干部、党员代表、消杀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及环卫工人近100人一起拿起扫把、垃圾铲等工具,积极投入到全民大清洁行动中,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沿路清扫道路上的灰尘、落叶等垃圾,共同将路面清扫干净,街道市容环境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来引导市民参与维护环境公共卫生,营造全民参与、动手清洁的浓厚氛围。 

当天,全镇30个村(社区)也同步开展爱卫月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对辖区背街里巷、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共同打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同时,镇卫健局还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设咨询摊位,免费给广大市民提供义诊以及派发宣传单张,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登革热、寨卡病毒、手足口病等知识,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和防控病媒生物的做法和意义。

行动结束后,寮步还在富竹山村开展“行走寮步”专项行动,直奔基层一线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对车辆停放、路缘石维护、道路景观绿化以及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接下来,寮步将结合春夏季病媒生物防制特点和本地实际,坚持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原则,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为主要内容的统一行动。动员家家户户翻盆倒罐,清除楼台和花盆等各种积水,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治理,加大力度普及病媒生物和媒介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蚊灭鼠、预防疾病的能力。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甘劼伟 通讯员 尹巧瑜/文、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