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推进30个街头小品工程建设 提升全镇城市环境品质
i东莞 2020-04-15 12:37:50

记者今日从寮步镇有关部门了解到,寮步镇今年将继续推进30个街头小品的建设和改造升级工作,通过植物与园建小品等元素搭配,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生态环境,全面打造城市建设“高颜值”。

据悉,今年3月初,寮步镇已对镇政府周边和香市路、蟠龙路等辖区内主要道路、重要交通出入口和站场、商业办公区、公园、村(社区)等情况进行了摸查,将充分利用街角等闲散地块,制定街头小品工程计划,建设一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地人文特色、生态环境建设相结合、彰显寮步特色的景观小品工程。

“去年元旦期间的街头景观就很好看,看到很多人去拍照,期待今年街道的新变化。”采访中,寮步众多市民表示,街头小品工程建设,不但可以提升全镇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还能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满足市民们休闲娱乐的需求,为城市环境和人居生活增添光彩。

据了解,寮步镇计划于今年6月按照规定开展项目设计和施工招标等工作;7月至8月推进各项目进入施工阶段;9月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争取国庆前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并初见成效;11月将全面完成街头小品项目。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甘劼伟 通讯员 胡玉洁/文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