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的守望者!为给学生上网课,东莞高校教师拼了!
i东莞 2020-03-23 20:53:34

网课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但是对于部分老师来说,家里直播硬件条件不是很好,那该怎么办呢?为了给学生们上好网课,广东科技学院的王俊老师可谓是拼了。

为了寻找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他先是到车内授课,后面担忧家里“熊孩子”捣乱,情急之下竟跑到田野中给孩子们上网课。在他看来,再大的困难,总有解决的办法。

家里无信号——车内授课

王俊是思政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老师。今年春节,王俊与他的爱人、同为广东科技学院思政课教师的周菊菊,回到了湖北老家。开学复课以来,他二人一直按课表时间认真授课。

老家上课网络环境差,由于除了过年平时都没有什么人,所以家里未安装宽带,室内信号也极差,电话拨不出。想要确保按时上课,就需要到室外连网。所幸今年过年,王老师自驾车回家,还可以在车里上课。但由于信号差,只好从家里拉一个插板到车上,车窗留条缝隙,关上车门,网络效果还不错。

有时,王老师和爱人周老师课程时间冲突,周老师只好在姐姐家的车里以同样方式上课。王老师担心家里的“熊孩子”捣乱,路边行人又多,环境嘈杂有影响,最后找到了一个极为清净的地方——田地。

车内深夜加班

后来,因为天越来越热,阳光刺眼,电脑屏幕调亮后电量又不够,所以还需另想办法。另外,网络授课还遇到一个难处——电脑话筒无声音,便只好抢占周老师的电脑。周老师的电脑屏幕坏了,王老师便用平板接入当显示器用。

“我就说王俊老师上课时怎么那么多鸟儿叫,真的是辛苦了!”“每次和王俊老师通话都能听到蛙鸣……”“王老师是田野上最靓的仔,上课有趣。”……

当学生们得知王俊老师在田野里上网课,纷纷为其竖起大拇指,为其打CAll。

全媒体记者 覃志杰 张理萌

学校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