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再写请战书,她将留守荆州
i东莞 2020-03-20 09:28:55

昨日(3月19日)下午,因为病人病情突然发生变化,宋秀婵被紧急叫回了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症救治中心。而原本,根据上级安排,她将随我市三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的20名队友们一起返回东莞的。

再战荆州

病人情况暂时稳定后,她还和广东医疗队11名队友,再次写下了请战书,要留守荆州!

在请战书上,队友们这样写道:

“广东省援助荆州医疗队经过1个多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性成效,大批患者痊愈出院。但是,目前荆州市两个重症救 治中心仍有少量重型/危重型病例住院救治,少数普通型患者仍未达出院标准。

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只要还有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我们广东医疗队坚决不撤离,恳请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批准我们的 再战申请。”

3月19日,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专门召开会议,批准包含她在内的6名护士、5名医生以及1名院感专家共12名广东医疗队队员将留守荆州。

不辱使命

宋秀婵是第八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也是“2019东莞最美护士”时,在获评之时,评价她的一句话就是,“重症监护室护士必须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这位总是逼着自己向前、向前的护士,埋头苦学专业知识,是一个众人眼里业务水平相当厉害的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先后三次向组织主动请缨后,宋秀婵如愿加入了援荆医疗队。2月21日,医疗队到达荆州的第二天,东莞首批6名队员就组成了先遣队,前往荆州第一人民医院执行重症监护任务,其中就有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的她。

2月22日,她受命担任重症隔离病区护士长的任务,主持重症隔离病区的管理工作。“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宋秀婵 最推崇的医学精神。她每天深入病房,除了执行治疗、护理、查房外,做得最多的就是,与患者沟通,聆听他们的故事,为他们加油鼓劲,给他们信心,温暖救护每一位患者。

正是因为细微之处的温暖,病人治愈之后给她留下了一封封的感谢信,深受患者赞誉。“再战荆州,不辱使命!”宋秀婵说。

全媒体记者 钟晨/文

医疗队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