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发放6000份爱心防疫包
i东莞 2020-03-19 15:48:44

“湖北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横沥是我就业创业的第二故乡,我热爱横沥。”3月18日,横沥举行隔离人员爱心防疫包集中赠送活动,来自湖北蕲春的张来生接过爱心防疫包时感慨万千,并希望在莞的老乡,尤其是有隔离经历的老乡们,珍惜在横沥工作、生活、创业的美好状态。

预计发放6000份

当天下午,横沥防疫指挥部联合镇社区发展基金会等部门,向全镇17个村(社区)的隔离人员或集中隔离经历的人群免费派送了1480份爱心防疫包,包含有5个一次性口罩、1个消毒喷雾酒精以及2斤橙子,预计将发放6000份爱心防疫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横沥防疫“大爱”。

记者注意到,活动以“助力防疫 横沥挺你”为主题,从两周前开始,主办单位就通过横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结束隔离人员现场赠送了800多份爱心防疫包,为他们结束隔离、恢复居家生活提供帮助和支持。

“感谢和呼吁是我最想说的。”张来生直言,作为一名湖北籍横沥企业家,在疫情期间非常感谢横沥,特别是参与防疫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同时,呼吁在横沥的湖北籍老乡,珍惜在横沥工作、生活、创业的美好状态。

“接下来爱心防疫包将继续分批次,向更多前期有隔离经历的人进行推广。”横沥社会发展基金会会长邓志华说,通过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横沥的小城大爱精神,感受疫情期间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能量;另一方面,提醒大家不能放松警惕,要一如既往地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全镇防疫工作。

设立近三百万专项基金

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于去年12月成立,是横沥镇率先探索成立的镇级社区发展基金会,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区共治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疫情以来,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积极发挥作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并设立防控专项基金,其中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拨出100万元,接受镇工商联会员企业定向捐助近2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防控物资、帮助和支持防疫一线人员等。

横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为代表的慈善组织主动作为捐款捐物;以隔离人员为代表的全镇居民和企业员工,积极配合抗疫大局,充分展现横沥上下一心,小城有大爱的城市精神。当前,防疫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要齐心合力,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

“你们在一线,我们做支援”。接下来,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将继续购买防疫应急物资分配给有需要的群体,持续为战斗在小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打气加油,全力支援横沥疫情防控工作。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文 蓝业佐 图/视频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