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使用公筷公勺、推进文明餐桌建设
i东莞 2020-03-13 20:23:35

使用公筷公勺、推进文明餐桌建设

倡议书

东莞市民朋友们:

3月13日,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9号)》,东莞餐饮企业有序开放堂食服务,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忘记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发生了多起家庭聚集会外出聚餐病例。公筷、公勺在部分市民餐桌的缺失,导致就餐健康风险的扩大,这是值得我们特别警惕的问题。

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市连锁餐饮发展促进会、东莞市烹饪协会联合发出“使用公筷公勺、推进文明餐桌建设”的联合倡议。

我们倡议,市民消费者居家或外出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外出就餐可选分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大人小孩更健康,饭菜更美味。

我们倡议,各餐饮企业主动提供配套服务设施,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企业也制定配套服务规范,要求服务人员提醒、引导未使用公筷公勺的消费者健康用餐。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让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并在未来的日子,培养更健康的用餐习惯,做文明用餐的健康东莞人!

东莞报业传媒集团

东莞市连锁餐饮发展促进会

东莞市烹饪协会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