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东莞网约车司机可以免费安装防护膜
i东莞 2020-03-13 17:26:53

网约车的前排和后排之间加装一个防护膜,减少司机与乘客之间的空气、飞沫传播,会不会让你感觉更安全?

3月13日,记者从高德打车了解到,为进一步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出行安全,高德打车联合安安用车,在全国18个城市启用了20个防护膜免费发放点,全网网约车司机不分平台,均可前往免费领取和安装,打造安全防护舱,有效减少车厢内前后排之间的空气、飞沫传播。

据了解,这批防护膜发放点分布在东莞、广州、珠海、佛山、昆明、长春、成都、长沙、贵阳、南宁、三亚、海口、济南、合肥、青岛、重庆、临沂、呼和浩特18个城市。网约车司机在高德地图App中搜索“网约车防护膜”,就可以查看到具体地址,点击即可导航前往。

受疫情影响,安装防护膜的网约车受到了乘客与司机的广泛欢迎。一些平台也为旗下司机提供了安装服务,或者建议司机自主采购安装。但全国网约车数量庞大,且特殊时期物资采购与运输也是难题,因此这些新增免费安装点的投入使用,可大大缓解网约车司机的燃眉之急。

业内专家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穿梭在城市里的网约车的安全防护非常关键。网约车行业能够开放共享,为全网司机投放防护膜免费安装点,这种做法值得推广。只有全行业团结起来,才能共同提升安全防护水平。

全媒体记者 冯欢 刘召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