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2.3万毫升!沙田镇党员干部带头献血
i东莞 2020-03-12 21:24:53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市民外出活动较少,人流量骤减,给我市血液采集和供应等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为发挥好党员干部员工带头示范作用,号召广大群众参与无偿献血。今日(12日),沙田镇政府组织机关部门单位在政府大院、海关开展了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打响了沙田2020年第一场献血战“疫”。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有序地进行排队、填表、验血等,筛查符合条件后进入采血车进行献血。据了解,很多人是今年的第一次献血,但是,此前已经是多次参与过无偿献血。他们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参与无偿献血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据统计,当天共有80多人参与到此次献血的活动中,最终成功献血69人,总献血量达23200毫升。

因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本次无偿献血活动采取“大团队,小队伍”方式分批进行,报名参与献血的人员需分时段、分批次前来,按不同时间段合理安排参加献血人数,避免人员大量聚集。

据东莞市中心血站副主任医师郭鹏豪介绍,疫情期间街上的行人比较少,给采血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临床上的病人现在都急需用血,东莞市血库现在是库存量告急。沙田镇政府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献血活动,现场来看,参与献血的人是比较踊跃的。

郭鹏豪还表示,除了政府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团体献血捐血车上门开展献血活动之外,全市还有多个固定献血点是每天都开门上班的,欢迎广大市民前往献血。

全媒体记者 张华桥/文

沙田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