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出现“暖心站” 免费提供食物和饮料
i东莞 2020-03-12 15:17:14

饮料、披萨、面包……日前,在厚街万达广场1号门处,高低错落的几张桌子上,摆放着不少新鲜出炉的食物,旁边标牌标明:这些食物免费领取!

原来,这是厚街万达广场设立的“无人值守暖心站”,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交警、环卫工人等群体可免费领取食物,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值守。

“暖心站”可免费领取食物

3月10日中午,厚街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在1号门处摆放了几张桌子,再把刚刚新鲜制作好的食物整齐摆好后便匆匆离开,“无人值守暖心站”正式“营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物中有口味多种的饮料,新鲜热辣的披萨、香甜松软的面包、泡面等等。在每一份食物外包装上,还写着“感谢你们,辛苦了”“祝你快乐,不止今天”“你们是最美丽的人”等暖心话语,充满爱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万达周边是警务人员、外卖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群体出现最多的区域,他们为了民众工作、生活便利,坚守岗位,为城市做出了贡献,策划设立“暖心站”就是为了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

打造一个“能量补给站”

“这个‘暖心站’非常有意思,每份东西上还写有祝福语,很感动,这种鼓励会使得我们的工作更有动力!”一名正在“就地取食”的铁骑对记者说,自己刚在体育路附近巡逻,领取了一杯饮料和一份面包权当解决午餐,非常方便,很暖心。

记者观察到,不少外卖小哥也来到“暖心站”领取食物。一名吴姓外卖小哥刚送了一个多小时的外卖,累得满头大汗的他随手就取了一杯饮料,大口大口喝起来。他笑着说,“一个多小时都没时间喝上一口水,这杯饮料来得及时!”喝完又疾驰而去。

据了解,“暖心站”得到了万达商场众多商铺的大力支持,目前的食物均由他们免费提供。厚街万达广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活动计划持续到月底,接下来“暖心站”将进一步丰富物品种类,如增加消毒液、水杯等用品,把“暖心站”打造成防疫一线人员的“能量补给站”。

全媒体记者 尹金钟 通讯员 黄艳敏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