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市九院救护车司机刘明泉:已经40多天没回家
i东莞 2020-03-11 17:29:25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有一个群体一直在一线陪着医护人员,他们就是救护车司机。从大年三十开始,市九院救护车司机刘明泉就奋战在一线,已经40多天没有回家,他最大的愿望是等疫情结束,带父母出去走走。

“作为一个救护车司机,职业虽普通,我也能感觉到生命沉甸甸的重量,尤其是在市九院,我握住方向盘,驶向的是患者的呼救!” 46岁的刘明泉出车时,主要遇到了两个困难,首先是节约防护服的问题。

刘明泉说,出车接患者常常不是连续的,“如果我在当天接到第一个病人之后就上了厕所,防护服就不能再用了。我绝不能浪费防护服。在这种情况下,我尽量少喝水、少进食,少上厕所以避免防护服被污染。”

刘明泉介绍,出车的时候,在28℃的高温下,车上运送患者不能开空调,有时连跑两个来回,就是四个小时左右了,不能吃不能喝,脱下防护装备的时候全身都是汗。

除了刘明泉外,市卫健局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抽调了司机前来支援,目前共有5个救护车司机。

在做好出车的工作外,刘明泉还要照顾好支援的4个司机,“经常要问问他们生活中缺少什么,我也很感激他们的支持和帮助,真是辛苦他们了。我们五个人,工作很配合,也不会计较工作的事情。”

“我们5个司机,大家都试过中午两点左右才吃饭,或者晚上八点钟才吃饭的,因为中午十一点多才接到任务,马上换武装出发了,回来做好消毒卫生工作,就一点多了,还要冲凉,晚上也是,五点左右才接到任务,回来搞好也是七八点了。”

年前的时候,刘明泉说好春节放假时间,带上父母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过年习俗和气氛。但是,因为疫情,计划都泡汤了。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因防控需要,刘明泉不能回家,只能下班后和家人视频聊天,父母都已超过70岁,多次询问他疫情的情况,叫他注意自己身体,要做好防护措施。“希望我早日凯旋,带两老出去走走。”他说。

全媒体记者 李广

受访者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