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赞!近1500份“爱心早餐”情暖抗疫一线!
最美清溪 2020-03-11 11:31:12

“早餐来了,大家辛苦了,趁热吃!”3月9日早上7:30,宋荣康像往常一样开着车到清厦村每一个岗亭,将热气腾腾的早餐送到岗亭每一位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从2月9日到3月9日,宋荣康一家子坚持每天免费送爱心早餐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至今共已送出近1500份。一份份爱心早餐,不仅温暖了值守人员的胃肠,更温暖了大家的心。

在这场正在进行的抗疫阻击战中,清厦村设置多个执勤岗点,每天24小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严格管理,逢人必测,逢车必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每天都加班加点值守,他们是在保护大家。我是做餐饮的,我想我可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让他们能吃上一口热饭。”蕉岭猪肉汤店的老板宋荣康说,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很多饭馆还未开业,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大早执勤,用餐可能存在困难,就想为他们送上免费早餐聊表心意。而他的这一想法,也马上获得了全家人的支持。


为了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吃上热乎的早餐,每天清晨5时,宋荣康和家人就开始忙碌起来。直到早上7时许,猪肉汤、腌面、皮蛋瘦肉粥、云吞等各式早餐便热气出炉,宋荣康一家人又忙着装袋装车,兵分几路送到清厦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及我镇各个高速路口执勤卡点的工作人员手中。从2月9日到3月9日,这家爱心餐馆已经免费送出了近1500多份早餐。


“有时早上很冷,宋老板的早餐总是7点多就及时送过来了,特别暖心。吃完热乎的早餐,又可以精力充沛地站好岗。”一名早班的岗亭值守工作人员如此说道。

“这个爱心饭馆的善举我们大家看在眼里,感动在心,让我们很受鼓舞。有大家这么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再辛苦也值得!”清厦村的执勤人员表示,这些早餐是爱心、是感动,更是力量,而这份温暖,也必将助力大家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