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团队精心治疗,患者家属写信致谢:​“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i东莞 2020-03-11 09:45:51

▲患者家属写给市水乡中心医院内二科医护团队的感谢信

▲市水乡中心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先锋队部分队员合影 医院供图

“我爸爸从望牛墩医院转入你们医院后,一个多月来,主治医生和护士每天工作细致入微,一声声的问候,给予病人们亲人般的关怀,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在此鞠躬感谢!”

这是3月7日,市水乡中心医院内二科医护团队收到的一封来自患者家属的感谢信上的文字。

医生精心治疗感动患者全家

原来早在2月6日,为望牛墩医院腾空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后备医院,共有26名患者转院到市水乡中心医院。市水乡中心医院的内二科就收治了其中的13人。这些患者当中,大部分都病情严重、病况复杂,加之疫情防控需要,家属难以长时间陪护,只能依靠医院的医护人员照料为主。

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患者。他患有严重的舌部疾病,吞咽障碍,进食困难,加之疫情期间家属陪护时间较少。为此管床医生黄丽敏副主任医师及内二科护理团队特别关注患者情况,并专门组建医护小组。对于内二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与温馨呵护,患者家属感动不已,特意提笔写信,以表谢意。“爸爸一进入病房医护人员就上前询问病情,护士对我妈妈说,不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让我们全家都特别感动。”李先生的家属说。

主力科室疫情期间超常运转

内二科是医院的“英雄连”,医院呼吸内科就设在该科室,是抗击新冠肺炎的主力科室。科室周舸主任作为医院疫情防控救治组成员,兼隔离病区副主任,肩负隔离病区患者诊治的重担。在周舸主任的带领下,科室先后派出副主任医师谢飞、护师伍雯静支援市九院抗疫一线,派出主治医师萧佩玉增援医院发热门诊。

疫情期间,市水乡中心医院的门诊病人就诊量同比下降较大,但内二科病床使用率依然高达100%,内二科医护团队始终保持高负荷运转。糖尿病专科作为该科室的特色专科,科室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引导住院患者及家属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建立“病友群”,他们为“闷家”糖尿病患者拟定运动方案,耐心为病人和家属解惑,确保患者在疫情期间得到规范的指导。

记者 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