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李艳秋:穿着防护服也能做到护理操作成功率100%
东莞时间网 2020-03-11 09:22:32

“科室把重要的任务交给我,是一种锻炼与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接到被调配到发热病房的通知后,樟木头医院护士李艳秋迅速到岗,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一个多月来,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和医用橡胶手套,穿梭在发热病房。作为抗疫路上生力军的一员,认真践行医者的使命和初心。

护理操作成功率100%

李艳秋是一名95后护士,在发热病房工作已有一个多月。因为怕自己无法胜任工作,李艳秋从准备环节便十分认真。牢记穿脱隔离衣及防护服的方法与注意事项、悟透在发热病房如何做好护理与防范……经过短暂的自我调整和严格培训,李艳秋迅速进入角色。

由于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平日里熟练的护理操作,对李艳秋来说并不简单。一开始,紧张的李艳秋无法像平时那样自如地打针、抽血、雾化、换瓶,如遇上隔离观察的小朋友进行,工作难度加大。但通过耐心和细心练习,李艳秋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实现护理操作成功率100%。

李艳秋透露,因为防护服物资紧缺,不能造成浪费,医护人员都尽量少去厕所、少吃、少喝。“夜班十几个小时也就这么挺过来了。”李艳秋微笑着说。

携手同伴共同抵御疫情

在阖家团圆的春节,李艳秋也没能与家人相聚。远在老家的父母通过视频与她“云见面”,虽然眼里泛着泪水,却不忘鼓励她说:“女儿,好好加油、坚持不懈,你是最棒的,我们为之骄傲,等你回家,我们做好多好吃的给你。”有了父母的支持,李艳秋内心涌出了更多的勇气和力量。

李艳秋说,与自己一同被调配至发热病房的七个姐妹,都在共同进步,共同努力。她们承诺一定继续坚持,齐心协力共同抵御疫情,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记者获悉,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李艳秋这样向疫情宣战的年轻人,在樟木头医院有50余人,他们或穿梭在发热病房,或奔走在发热门诊,或驻守在各预检分诊点,或挨家挨户参与社区排查,不畏艰难地奔波忙碌在抗疫一线,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记者 赖婉莹 通讯员 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