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一女士驾车进物业小区被拒?实情是这样……
i东莞 2020-03-10 22:25:54

昨日(9日),网传视频显示,石排一女士驾车进物业小区被拒。经多方求证,记者了解到:事发物业小区主要划分为住宅区、市场、商业区等区域。为认真落实《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5号)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该物业小区将住宅区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其中,住宅区出入口设立检查登记岗位卡,非小区业主、住户的外来人员和车辆按规定不得进入该住宅区;市场、商业区另设出入口另行管理。

事发于3月8日下午,拍摄视频的女士自驾车来到事发物业小区的住宅区围合封闭式管理岗口时,保安要求其配合进行例行检查。检查期间,该女士表示她想驾车进入物业小区内进行消费。保安随即表示该岗口为住宅区出入口,进入商业区需要绕行至其他出入口,同时保安发现车上乘坐的1名男子未提供“莞e申报”记录,提醒其尽快完善相关信息。该女士表示不解,双方因此产生争执。随后,在所属村委会和派出所的协调下,该女士自行驾车离开。

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守住物业小区一线阵地是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石排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中该女士非该住宅小区业主和住户,理应配合防控工作的要求,按规定岗口进出。小区保安也应该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尽力消除误解。

该负责人还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市民多一份理解和支持,主动做好“莞e申报”或“粤康码”,积极配合村(社区)和物业小区的封闭式防控管理,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梁盘生/文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