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婚礼:“疫情结束再陪你感受春暖花开”
东莞时间网 2020-03-10 09:19:12

▲叶炯燃在上屯收费站联合检疫点执勤 通讯员 杨绪成 供图

“老婆,特殊时期,我没能给你温暖隆重的婚礼。结婚当天我又不能陪伴你,感谢你还是如此支持我,理解我。待疫情结束我再陪你一起感受春暖花开。”

“老公,辛苦了!连续这么多天都没有休息,还要重新筹备婚礼,笔记本上记录了一页又一页的婚礼注意事项。虽然特殊时期,但是你还是尽你所能给我幸福,给我一个家。”

这是新婚夫妻叶炯燃和郭承忱婚礼上的“告白”,简单却感人。原来,这对新人原本打算在3月初举行隆重的婚礼,但因为疫情的影响,所有的一切只能从简。办完婚礼后,新郎叶炯燃又继续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万事俱备”的婚礼只能简单办

叶炯燃是东莞市寮步交通运输分局的协管员,3月2日,他与未婚妻郭承忱迈入了婚姻的殿堂。原本他们婚纱照已拍,请帖已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疫情让一切只能从简。

“我和她商量了一下,她支持了我的决定,也取得了双方长辈的理解和支持,把早早定下的酒席取消,简化习俗仪式。”结婚当天,没有隆重的仪式,妻子郭承忱的父母因为疫情未能前来参加婚礼,只能通过视频参与。

郭承忱说:“遗憾是有的,但我依然很感谢大家的祝福,依然很感动很幸福,虽然是简朴的婚礼,但是我感受到了不简朴的爱”。

“很愧对她,人生这么重要的时刻,没能好好陪她。”直到婚礼前,叶炯燃仍然坚守岗位。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利用自己轮休时间段,两人在双方亲人见证下简单完成了结婚仪式这一件人生大事。

家人的支持是他前进的动力

从1月27日开始,叶炯燃在莞深高速上屯站、东莞市汽车客运东站等联合检疫点参与24小时轮班,进行车乘人员及旅客的体温检测工作。

今年元宵节,万家团圆的夜晚,叶炯燃在市汽车东站检疫点通宵值夜班,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郭承忱在家里煮好汤圆,驾车前往执勤岗点送去给他,对他说:“疫情当前,你守护大家,我来守护你”!

“家人对于我的工作十分担心,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每每出门都要叮嘱很多,但是他们从未阻止也从来没有抱怨,默默地为我做好下班回家后的消毒工作,非常感谢我的家人!”使命感让叶炯燃毫不犹豫投入抗疫一线,家人的支持更是他前进的动力。

他说,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与病毒“拼死搏斗”,但是守卫家园,做好监控把守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守护共同的家园也是守护自己的家人。“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

记者 梁盘生 通讯员 杨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