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镇街开展医学观察点安全隐患大排查
东莞时间网 2020-03-10 09:00:09

3月8日,沙田检查组开展辖区内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全隐患排查 沙田供图

近日,多镇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学观察点以及危旧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

/ 大朗 / 不漏一幢,不漏一户

3月8日,大朗镇召开相关工作部署,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学观察点以及危旧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当天下午,由大朗镇住建、应急管理、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各个医学观察点和危旧建筑开展地毯式清查。接下来,大朗镇将对每一个医学观察点、危旧建筑进行彻底排查,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幢一栋、不漏一户,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 企石 / 彻底排查,不留死角

3月8日下午,企石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在会后迅速开展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及危旧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会后,企石镇组织人员实地检查了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医学观察点的建筑结构、建设年限、消防设施设备、水电供给等情况。接下来,企石镇将对每一个医学观察点、危旧建筑进行彻底排查,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东坑/ 日常巡查,强化监督

3月8日,东坑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学观察点以及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当天上午,东坑镇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把医学观察点以及危旧建筑的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会议结束后,东坑镇领导随即率队前往医学观察点,深入督查安全工作。此外,东坑镇部署全面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压细各村(社区)的监管责任。

/ 桥头 / 落实措施,确保安全

3月9日上午,根据市安委会文件要求,桥头对该镇新冠肺炎疫情医学观察点以及危旧建筑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务求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两不误。当日,检查组一行在每个医学观察点都详细了解了房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及公共安全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人员入住状况,重点检查建筑物是否存在沉降、倾斜或裂缝等影响建筑物安全使用的隐患问题。

/沙田/ 排查隐患,细节到位

3月8日上午,沙田镇各职能部门和社区(村),联合开展镇辖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酒店消防安全隐患、建筑主体安全等进行彻底排查。重点查看了相关场所的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有效,电气线路安装、使用及线路管线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是否正常使用以及员工培训。

/长安/ 排查38个医学观察点

3月8日上午,长安镇紧急召开全镇疫情医学隔离点及旧建筑安全大排查工作会议,安排对全镇38个医学观察点以及镇内旧危房等建筑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联动,地毯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共同防范安全事故,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社区、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确保防疫期间各类场所的安全。

/虎门/ 紧急排查,消除隐患

3月8日上午,虎门镇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医学观察点以及危旧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集中医学观察点以及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另外,会议要求虎门镇有关部门,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和措施,尽快消除房屋隐患。压实社区的属地监管责任,全面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密切关注风险变化,防范房屋坍塌事故发生。

/大岭山/ 排查隐患,保障安全

为深刻吸取福建泉州欣佳快捷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3月8日上午,大岭山开展疫情医学集中观察点以及危旧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目前,大岭山镇各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生活、医疗物资及设施保障充分到位,配置多间独立房间,提供完备生活条件。观察点酒店实施封闭式管理,保障被观察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自疫情防控工作起,累计在大岭山镇集中医学观察3921人,解除医学观察3830人,剩余医学观察91人。

记者 刘志斌 付碧强 雷元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