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又是铁骑!
i东莞 2020-03-09 22:27:34

孩子玩耍中,不小心被绳子勒住脖子,发生窒息昏迷。关键时刻,铁骑开道迅速护送孩子到医院抢救。3月6日12时许,樟木头110接到一名女子求救,称她的孩子在玩耍过程中不小心被绳子勒住脖子,现在窒息昏迷。110立即联系120前往抢救,并调度樟木头铁骑大队前往支援。

铁骑民警黄子财接到指令后,一边火速赶往事发地点,一边通过对讲机调度其他队员在救护车途经路口守候。由于报警人心急如焚,报告的地点不是很明确,110指挥中心反复沟通终于引导铁骑队员到达现场。当黄子财到达报警地点,只见一位女子怀抱着一个小男孩,焦急地站在路边,手足无措。黄子财立即上前,母亲怀里的小男孩脖子上有一道瘀痕,人已陷入昏迷,情况十分紧急。

这时,另一名铁骑队员引导着救护车到达现场。黄子财把孩子抱上救护车,医护人员给孩子戴上氧气面罩。铁骑队员们拉响警报在车前为救护车开道,以最短的时间将孩子送到樟木头医院。

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小男孩转危为安。

全媒体记者 刘承志 王子玺 通讯员 莞萱萱 文/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