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志愿者爱心援助,一名流浪者与失散十年亲人团聚
i东莞 2020-03-09 18:49:39

近日,大朗镇“让爱回家”志愿服务工作室里暖意融融,一群爱心志愿者们通过多日的不懈努力,成功帮助一名流浪者与失散十年的家人团聚。

张振强2010年来到大朗打工,几年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近日,大朗社会事务局联合“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队,在街边排查时,发现了张振强。

刚开始,张振强非常排斥志愿者的帮助,每当看到志愿者,他就会跑掉。但通过志愿者一直坚持不懈的跟他沟通。时间长了,他才慢慢地信任接纳了志愿者的帮助。

通过询问,志愿者得知,张振强是河南平顶山人。志愿者通过信息核实,联系到他的家人。

张振强的哥哥说,在大朗“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确认流浪汉就是自己的弟弟张振强后,他们就在当地办理了相关的手续证明,马不停蹄地连夜从河南驱车赶往大朗,当天中午12点钟起程,第二天上午近8点钟就赶到大朗。

志愿者为张振强理去长发,带他洗漱干净,换上新衣,理完发、换完装的张振强,瞬间有了精气神,内向的他终于放下戒备,抱了抱自己多年未见的老母亲。

当看到张振强跟母亲抱在一起的时候,张振强的哥哥哭了,他深深地向“让爱回家”的志愿者们鞠了一个躬。

记者采访的时候发现,“让爱回家”志愿服务工作室的墙上挂满被救助者送来的锦旗。据悉,大朗“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已累计帮助50余名流浪汉与家人团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大朗“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队用爱心彰显助人为乐的人文精神,帮助更多流浪人员找寻“回家的路”。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

大朗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