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谢岗银湖工业区网格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I东莞 2020-03-07 12:34:3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谢岗镇银湖工业区网格员在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不辞辛苦,默默无闻地诠释“逆行者”的美称。

从年初一起,谢岗镇银湖工业区网格员就取消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不分昼夜,坚守在银湖网格中,和银湖警务室全体警务员一起,投身至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奋战20多天。

隔离病毒不隔爱,银湖工业区网格员积极通过力所能及的关心关爱行动,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为隔离者进行送餐,生活物资采购等“跑腿”服务,同时做好心理疏导,耐心告知做好自行隔离措施,建立微信关爱群,做到随时解疑释惑送去健康,温暖,让隔离者在家“安得心,宅得住”,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银湖温度。

银湖网格员积极协助银湖园区复工复产工作,对返莞工人做到“一声问候”“一次体检”的基础上,耐心引导工人做好“莞e申报”工作,以及相关疫情管控措施等。让返岗务工人员感到银湖园区的温暖和疫情防控的安全保障,从而更自觉地配合做好“隔离”等有关措施。

截至目前,全银湖工业区130家企业、80家商铺全覆盖排查,实地排查出租屋793间,“莞e申报”工作完成进度100%,电话排查超过200人次,发现并上报疫情返银湖人员35人。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梁盘生/文

谢岗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