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石碣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
i东莞 2020-03-07 10:12:5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碣全镇上下一心,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更好地促进企业复工达产,石碣工信科局快速响应,精准施策,针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及上游配套企业开展深入调查、切实摸底、做好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原材料零部件、防护物资紧缺等问题,帮助企业复工达产、扩大产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测温枪、口罩等防护物资成了“紧俏货”,导致防控工作开展困难重重。在了解情况后,石碣工信科局立即开展摸查,并联系位于涌口村的红外测温枪生产企业东莞市兴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进行复工生产。为确保该企业顺利开工,石碣工信科局主动与镇物资组协调,向企业免费赠送超过1000个口罩,协助其复工。此外,采取特事特办、加急办理的方式,积极协助有资质的企业转产口罩、测温枪等医用防护物资,目前已有1家转产口罩生产企业通过了第二类医疗器械应急备案,另有2家转产口罩企业、2家转产测温枪企业正在加紧受理中。

截至2月29日,石碣工信科局通过复工指导、协调材料供应商供货、提供防护物资等协调40家省市下达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及上游配套企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为有需要的企业派发8500个口罩、测温枪及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争取各类惠企措施

进入全面复工复产期,石碣各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重点企业等,面临着较大的防护物资需求。石碣工信科局则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了为企业缓解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上。从2月16日至3月2日,该局联合镇供销社共为5批710家复工复产企业协调购买配额15.9万个口罩,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配额口罩均价为全市统一优惠价1元/个,大大低于市场价格。这一举措,大大缓解了企业“开工难”的问题,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保障。

新冠疫情期间,石碣工信科局快速响应,频出各项硬招、实招。一方面深入摸底调查并协调各类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开工,全力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为复工达产企业争取一系列便利惠企措施,切实把企业的冷暖放在心上。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袁健斌 通讯员 石碣宣/文

石碣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