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镇街推动在建工程有序复工 科学精准防疫 抢抓项目工期
i东莞 2020-03-06 20:49:15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望牛墩、道滘等镇科学、有序、规范推进工程项目复工复产,通过开通“绿色通道”、跟踪代办、现场督导等方式,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同时,要求施工方严格做好防疫措施,落实生产安全管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道济安老院工程建设现场 道滘供图

一线督导

毫不放松抓防疫生产

3月5日,望牛墩镇主要领导率队前往金添动漫衍生品生产项目、有余包装(东莞)有限公司扩建工程(三期)等在建重点工业项目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及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做好防疫措施,落实工地值班制度,加强卡口检查和用餐安全管理,在保障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

据了解,金添动漫衍生品生产项目计划今年8月底前完成装修工程及相关验收手续,10月开始试产;有余包装(东莞)有限公司扩建工程(三期)力争在今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

领商大厦工程是大岭山重点工程,于2月29日复工。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近日,大岭山镇主要领导来到领商大厦工程项目督导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建设单位切实做好施工现场的生产安全管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员工尽快申报“莞e申报”,建筑与生活垃圾要进行分类,并及时清理;对员工要多一些人文关怀。据介绍,领商大厦工程是大岭山重点工程,于2月29日复工。在防疫方面,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办公区(施工现场)和生活区的职工均要体温检测,并为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

优化服务

“一跟到底”促项目顺利推进

道滘医院新住院大楼工程于2月25日正式复工,目前工人返岗率近7成。据项目施工方介绍,该工程工地严格做好工人健康管理等措施,每日为每个工人配发3个口罩,进行两遍体温检测,保障项目顺利进行。截至3月4日,道滘镇共有17个在建工程复工复产,其中包括5个市属重大建设项目、2个镇重点建设项目。接下来,道滘镇将继续坚持防疫防控与建设项目复工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规范推进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道滘医院新住院大楼工程建设现场道滘供图

为优化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企石全面落实“小围合”机制,对重大项目问题进行会商处理。同时,设置项目代办专员,每个项目指定1名代办员,全程服务,跟踪代办项目审批事宜,一跟到底。下来,企石将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积极推动条件成熟的项目申报纳入市重大项目。通过市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提早兑现招商引资成效。

▲洪梅多举措助力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洪梅供图

在洪梅亚洲云总部项目工地里,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工地逐渐恢复昔日的忙碌。疫情防控期间,洪梅要求复工的建筑工地健全防疫工作架构,配备健康管理人员,所有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入场员工实施逐一检查登记、测体温,项目现场实施封闭管理。目前,镇住建局帮助施工工地及时整改疫情防控隐患问题23件。

全媒体记者 赖婉莹 袁健斌/文

镇街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