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累计30多万元!松山湖两千余名党员捐款共同抗疫
i东莞 2020-03-06 15:00:01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松山湖联同园区各界多家爱心组织和企业举行了“众志成城,共建战疫防线”学雷锋日活动,向一线工作者献爱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5日,松山湖共2125名党员自愿捐款,捐出总额为312669元共同抗疫。

疫情当前,松山湖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在党支部捐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园区党员齐响应,广东善建建设股份公司党支部、东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龙正环保有限公司党支部、互联网产业园党总支等,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援手,自愿献出爱心。其中,广东善建建设党支部党员人均捐款近475元,部分个人党员捐款超1000元。

学雷锋日活动当天,松山湖各界积极参与其中。上午,园区两家企业向松山湖捐赠抗疫物资。中集新型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口罩3000个,消毒液酒精各3桶(20升/桶)、医用手套100副;广东盛创蜂巢孵化器有限公司捐赠300瓶V83洗手液。

爱心涌动,共同抗疫。当天,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发起“抗疫情 我同行”——为环卫工人送“爱心健康包”的活动,准备50份“爱心健康包”,每一份含口罩十个、蓝月亮84消毒液一瓶、水银体温计一支、纸巾一盒,集中送到了环卫工人代表的手里。

3月2日—5日,松山湖志愿者协会联同光大We谷等为管委会、公安等一线人员提供义剪服务。活动期间,理发师们共为近400名一线工作者理出了帅气的发型。自3月3日以来,松山湖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园区爱心理发师团队,开展“小剪刀,传大爱”爱心义剪进社区活动,累计为近百名居民免费理发。


当天上午10点半,东莞本土餐饮知名品牌企业湘阁里辣准备了近260份爱心午餐,包括农家小炒肉、小炒黄牛肉等特色菜,第一时间送往松山湖一线防疫人员手中,并提供酒精棉片方便用餐消毒。湘阁里辣餐饮管理集团副总裁张伟顺接受采访时表示,能为前线人员做顿美味的饭菜,一直是我的心愿,作为餐饮企业,我们愿意为社会做出贡献。

全媒体记者 张帅

松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