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物、技术驰援!众多生物医药企业积极助力抗疫一线
i东莞 2020-03-06 13:32:44

众生药业给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捐赠磷酸氯喹片 受访企业供图

口罩、试剂、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捐赠,技术输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防控疫情,生物医药行业在行动。

连日来,在东莞市生物技术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生技协会”)积极号召下,多家会员单位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中来,通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红珊瑚药业捐赠消毒酒精 松山湖中心小学供图

多企业踊跃捐款捐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技协会积极行动,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倡议书》,要求各会员单位及个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记者从生技协会获悉,疫情蔓延以来,红珊瑚药业、东阳光药业、三生制药、普门生物、菲鹏生物、金美济集团、众生药业、瀚森生物、博迈医疗等多家会员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东阳光集团通过各种途径进行捐助捐物,总计捐款达100万元。东阳光集团作为一家药品及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迅速响应各级政府指示,春节期间迅速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奥司他韦、莫西沙星等药品,日产84消毒液原液100吨,全力以赴保供应稳价格,为打赢防“疫”战贡献力量。

红珊瑚药业多次捐赠酒精、口罩、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助力松山湖防控一线和多所学校使用;三生制药捐赠300万元干扰素产品因特芬;广东瀚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和不低于50万元的物资……

广东金美济集团是从事医疗和医药两大板块的民营企业,在疫情期间企业主动捐赠价值约3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广济医疗集团创始人杨小兵先生表示,企业存在的价值是取决于社会的需要。和平时期合法经营、造福一方,非常时期倾其所能、共赴时艰,这是广济医疗集团的使命,也是广济人的价值观。

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在疫情刚刚暴发之际,菲鹏生物就决定免费提供100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核心原料,助力疫情的快速、准确诊断。

记者了解到,菲鹏生物将为IVD试剂的生产企业、科研中心等机构提供Anstart一步法试剂、Hotstart HiTaq一步法试剂,用于当下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及部分相关呼吸道疾病筛查)核酸检测等支持。

在供应数量上,菲鹏生物将提供100万人份,各机构具体供应数量将视其最终销售数量而定,以保障均能用于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众生药业向全国超过650家医疗机构捐出近3万人份磷酸氯喹片,用于支持氯喹的临床试验以及定点医院的临床使用;普门科技紧急提供一批体外诊断设备和试剂运抵武汉,完善医院医疗设备,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救治水平;金美济集团为武汉和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派遣医护人员,支援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多生物医药企业捐款捐物,以专业的力量抗击疫情的大爱之举,既彰显了东莞生物企业的社会担当,同时也显现出近年来东莞生物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媒体记者 张华桥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