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南城:退回社保1.81亿元,为企业融资4.23亿元
i东莞 2020-03-06 13:30:17

1.86亿元社保费全额退回至企业账户,组织13家银行与62家企业(项目)对接,促成企业融资42287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南城认真落实助企撑企各项措施,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在社保、融资等方面发力,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底,南城人社分局完成全街道1.81万家企业2月已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的退款处理,1.86亿元全额退回至企业账户,成为全省最早完成社保费回退工作地市镇区的其中一员,给正处于应对疫情关键时期的企业纾解了“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面临种种困难,包括营业收入减少、周转资金紧张等。此次退费,可谓一场“及时雨”,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减免政策的红利。

“南城街道快速响应,用实际行动把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对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真切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对于退回2月已缴社保费,东莞联通南城分公司总经理和继光如是说。东莞市江西商会秘书长杨英说,江西商会也收到退款了,并表示,“这一项的减免对于大企业来说确实可以减少一大笔的支出”。

此外,南城还召开“企业融资、用工、社保政策宣讲会”。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东莞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等5家银行机构现场办公,为前来参会企业提供现场咨询,面对面融资对接服务。

据悉,自1月疫情发生以来,南城组织了13家银行与62家企业(项目)对接,促成企业融资约4.23亿元。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南城支行在发生疫情以来共为31家南城企业提供了共计29361万元的抗疫纾困专项贷款资金,东莞银行中心区支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优势,自1月以来为全市12家市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名单内企业发放“防疫贷”资金达2.64亿元。

全媒体记者 吴金华

南城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