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战疫“姐弟兵”: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i东莞 2020-03-06 11:53:42

在阻击疫情的战斗中,石排社卫人全员战“疫”不退缩,在他们当中,除了夫妻档,也有姐弟兵!

在石排燕窝村疫情防控一线,有一对抗疫“姐弟兵”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姐姐王晓燕和弟弟王焯斌都是石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派驻燕窝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姐弟俩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姐弟坚守一线

说起这对姐弟医生,从小深受父亲“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精神熏陶,他们家中三姐弟均选择从事医疗服务工作,传承父亲的医德精神。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这对战“疫”“姐弟兵”总是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干在先、冲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每日都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居家医学观察家庭、走街串巷入户走访排查之间来回奔走;做好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监测、宣传防疫知识、配合公安和村委会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统计上报排查数据等,成了这段日子工作的常态。

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工作,经常要忙到很晚才能回家。甚至有时半夜会接到排查任务的通知,都会立即起床到岗到位。这个过程中,姐弟俩相互鼓励,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

接到通知连夜进行上门排查

近日的一天晚上,天正下着雨,王晓燕完成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后回家。还没等她卸下忙碌一天的疲惫,又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排查到燕窝村有湖北来莞人员,需协助一同上门排查,王晓燕立马回到单位,收拾装备后立即与派出所工作人员会合,一同前往排查对象家里,对其进行登记、监测。

当完成了相关排查工作时,已经到了晚上9点半,此时同行的派出所肖警长接报中坑村也发现有湖北来莞人员,需要他联系中坑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一同前往排查。这时候,本可以收拾装备下班的王晓燕得知消息后,主动向肖警长自荐,愿意代替中坑站的医生前往协助排查监测,她说:“反正隔离衣已穿上了身,就不要浪费人力物力了。”

在疫情面前,王晓燕和王焯斌姐弟二人齐上阵,始终坚守战“疫”第一线,共同恪守誓言:疫情不灭,我们不退!他们力挺对方,以自己的力量给病毒送出一对“王炸”,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甘劼伟

石排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