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丨中山上橘堂药业向东莞抗疫一线单位捐赠化橘红
i东莞 2020-03-04 22:57:53

疫情无情,橘红有爱。广东省中山上橘堂药业有限公司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战役关键时刻,于2月25日通过东莞市南城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化橘红中药饮片2240盒,价值154560元,该批化橘红定向捐赠给了“东莞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莞东华医院”、“东莞台心医院”等一线抗疫工作单位为共同战胜疫情助力。


上橘堂药业位于中山市南朗镇华南现代中医药城,专注道地药材化橘红等品类的研发和生产,所用原材料均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为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和广东省药材种植协会发起人及副会长单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橘堂药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状况,并联系广东药科大学专家团队对化橘红产品应用进行深度研究,当前国家倡议各医院要更多应用中药对新冠肺炎进行救治,而中药化橘红在辅助治疗新型冠状病毒中具有一定作用:能够在发挥镇咳、改善肺功能、治疗急性肺损伤作用的同时通过其代谢产物对羟基苯丙酸发挥增强机体抗病毒免疫反应的作用。橘红产品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最新颁布的关于《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列入诊疗组方用药。

中山上橘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万亩化橘红种植基地为依托,所有原料坚持使用正品正毛化橘红,2018年被国家中药协会评定为“优质中药饮片”。公司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努力让化橘红发挥最大效用,为广大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