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从医二十三载 今捐赠抗疫隔离衣
i东莞 2020-03-04 18:56:42

3月4日,东莞蒙泰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仁英把500件医用隔离衣捐赠给了东莞市红十字会,用于支援东莞医护人员“前线”抗疫。此前 ,她已经为其公司所在地的篁村社区捐赠过一批隔离衣,用于支援社区防控工作。更为特别的是,她是一位曾经从医23年的护士,这批隔离衣也是她亲手参与制作出来的。

火线申请生产医用隔离衣支援抗疫

陈仁英曾经是东莞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从事临床护理长达23年。由于喜欢发明创造,自己拥有多项护理用具专利,却没有企业来转化,所以 ,在2013年其辞职下海创办了东莞市蒙泰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临床护理用具(如保护性约束用具、防压疮护理用具等),同时搭建了蒙泰护理产学研平台,专门帮助护士发明家转化专利技术为产品。近年来,曾为临床护士专利申请服务近1000项,专利转化成功100余项。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作为一位曾经的医务工作者,陈仁英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来自湖北一位护士朋友的话让她揪心不已,“物资紧缺!我们今晚下班脱下防护服,都不知道明天上班有没有防护服穿。”

深知疫情下暴露的工作环境对医护人员有多么危险,她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马上申请资质,调动全公司的力量和资源,全力生产医用隔离衣。

2月3日,她开始带领公司各部门启动已用隔离衣项目,虽然大家隔离在家,但每天在工作群中开会讨论,步步推进,研发部加班设计研发产 品,采购部到处找原材料,销售部配合准备申请资料,协助注册专员申请医用隔离衣医疗器械资质。同时,号召车间里所有除湖北省以外的员工听从公司召唤, 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东莞,做好防疫措施后按要求复工投入生产隔离衣队伍中。经过大家加班加点分头工作,克服了种种难关之后,2月18日下午, 首批医用隔离衣从流水线上下线。

捐赠专利产品支援一线

陈仁英说,作为曾经的医务工作者,战场在一线,而如今作为创业者,也希望能够为曾经的“战友”们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早在2月3日 ,其就为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捐赠十万余元的护士发明家专利转化产品,用于重症新冠患者护理。

2月28日得知武汉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因缺氧躁动,给护理工作造成很大困难,甚至扯烂护士的防护服后,就将80条四肢保护性约束带和10件 安全衣送到汕头中心医院,随其援鄂医疗队一起支援武汉。同时,其还为部分援鄂医疗队赠送了一批其生产的专利产品,如四肢约束带、安全背心 、足跟保护垫、翻身枕、扣背杯等。

此外,由于医用隔离衣为标准版本,有些体型较大的医护尺寸有些紧,在得知此情况下,蒙泰首席设计师何孔圣,还为一位身高1.82米,体 重200斤的抗疫一线医生设计生产了加大加宽的医用隔离衣并火速寄出。

“我作为一名曾经的护士,也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医护人员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援助湖北的最美逆行者们用生命保护着我们,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为前线提供最好的护理用具与防护用品,保护患者,同时保护我们最尊敬的勇士们。”陈仁英如是说。

在疫情依然严峻的当下,医用连体防护服、医用隔离衣和护目镜等医用防护物资依然紧缺。陈仁英表示,该公司目前每天能生产医用隔离衣 约1000件,目前将进一步加大隔离衣的量产,满足医疗企业所需。

全媒体记者 钟晨/文

受访者供图、视频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