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丨石排医院隔离病区护士:一个月没回家了
东莞时间网 2020-03-04 09:06:19

在石排镇,有这么一群白衣天使,待在医院隔离病区一个月没回家,每天与“疑似病人”近距离接触。在这里,没有亲人的团聚,只有“战友”并肩作战;没有新年的新装,只有紧实厚重的防护衣;没有儿女情长,只有对病人体贴入微的呵护。

手写“致患者的一封信”

李凤仪是石排医院隔离病区的护士长,疫情中她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从患者的入院到出院,制定了优化隔离病区的各项流程及指引,使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现在在隔离病区,她说:“很多患者因隔离治疗,出现一些恐慌、迷茫,个别甚至出现了情绪激动,拒绝进食等情况。这些都需要我们医护人员付出更多的关心。”在她的影响下,护士们手写了“致患者的一封信”,制定健康宣教内容,建立微信沟通群,增加了与患者的沟通。渐渐地,患者不仅很配合医护人员,并且发来多条感谢信息。

患者入院基本连生活用品都没有准备,但是护士总会为他们准备好一双拖鞋、一个水杯,还有一张满怀关爱的小便笺。

退回程车票,协助组建科室

这应该是护士易玲过得最难忘的春节,由于工作的性质,医务人员过年放假可以用“困难”来形容,这次她终于有机会休假回去和家人团聚,但是疫情的到来,打破了这美好的计划。

自易玲接到科室通知,她立马把回程的车票退掉,积极协助护士长组建科室,筹备物资,在制定指引流程方面建言献策,协助科内人员培训。

“2009年的甲型H1N1疫情,也在我们科室设置了隔离病区,之前我们经历过,现在我们更不怕,不管工作上有多少困难,只要我们齐心协力,都可以逐一解决。”易玲说道。看到李凤仪最初独自进入病区,易玲立即申请第二个进入病区的排班。

为病人打针、输液、测体温、降温,并将病人的一日三餐送到病房,易玲是小个子女生,但长长的走廊上,她的身影却如此“高大”。

记者 梁盘生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