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万江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魅力万江 2020-03-03 22:50:0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万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近日,他们纷纷捐款献爱心

以实际行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和社区:

77岁老党员捐出500元

“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这些老同志,国家有难,疫情严峻,作为一名老党员,没有什么其他可以帮得上忙的。我想捐出500元用于这次疫情防控,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3月2日上午,在新和社区捐款现场,老党员胡月娥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

今年77岁的胡月娥向新和社区横滘党支部捐出500元爱心款。据了解,她已有50多年党龄,在日常生活中,她一直非常支持党支部工作,坚持每月准时参加党组织生活,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

坝新社区:

第一时间踊跃参与


图为坝新社区党员踊跃参与捐赠

“我捐100元。”“我也捐100元。”在坝新社区的党员微信群中不时弹出党员捐赠的信息。在收到为支持新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踊跃参与,不到3天,共筹集了1420元款项。

该社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捐款不分多少,这是党员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是对困难群众的守望相助。

万江市场监管分局:

22名党员自愿多捐款

3月1日,万江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通知一经发出,该分局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带头踊跃捐款,共有39名党员捐款8170元,其中包括2名退休党员。

该分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级文件建议党员捐款一般不超过100元,但有22名党员自愿多捐。党员罗丽霞表示,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艰苦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深打动和鼓舞着她,因此,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她要尽微薄之力资助因疫情而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

万江水务建设运营中心:

捐钱献爱心

万江水务工程建设运营中心党支部在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在党员微信群内发起“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庾锐球带头捐款,各党员迅速响应,15名党员慷慨解囊,共筹集捐款3700元。

有党员表示,自己只是出了一份小小心意,希望能为万江战“疫”尽一份力。

据了解,从3月1日至3月3日,万江街道各部门、社区共有2814名党员踊跃响应号召,共筹集款项330849.34元。本次捐赠款项将全部上缴至市相关账户,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生活遇到困难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等方面。

爱心捐赠,彰显了党员们的拳拳赤子之心。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大家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一幅幅美丽而有温度的画面,鼓励着我们,给予我们抗击疫情的无限勇气。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