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1463万、物资捐赠311批次 东城社会各界踊跃支援战“疫”
i东莞 2020-03-03 12:14:25

捐款1463.19万元,物资捐赠311批次……一个多月来,东城社会各界捐资赠物支援防疫一线。

截至2月28日,东城街道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1463.19万元,物资捐赠311批次,其中物资捐赠包括口罩近30多万个,医用防护消毒用品3万多份,食品及其他物资等2万多份。

这些爱心捐赠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保障在防疫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为了抗疫不顾安危,我们平时教书育人,培养孩子的心智,在这个时候,更是应当传播正能量,为国家做贡献。”学易优教育集团董事长向兰勇表示,目前集团已经累计募集爱心款60多万元,并第一时间捐献给湖北省赤壁市慈善会和东莞慈善会。

东莞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立的东莞慈善会新世纪慈善基金,通过东莞慈善会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东城爱心企业捐资赠物源源不断——

生益电子向东莞市慈善会定向捐献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冠肺炎专项使用,筹集3500个口罩送到东城防疫指挥部,解一线防疫人员燃眉之急;

鸿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钲昇、总经理梁钲浩代表东莞市鸿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向东城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东城医院、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一批价值50万元的防疫防控设备及物资。

东莞市海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立新社区捐赠一批价值约13万元的防疫物资,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紧张情况。

东莞农商银行东城支行党总支部向东城2个社区捐赠防疫物资一批。

……

热心市民也慷慨解囊,尽一己之力支援一线,如牛山社区钟屋围热心村民李富华、李龙斌、李俊钊、李文基向钟屋围分社捐赠医用口罩500个、手套300双、板蓝根冲剂2箱。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来自东城不同行业的企业家、商家和个人纷纷捐款捐物,支持防疫一线工作。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东城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