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亿元奖励+政策大礼包!东莞新认定22家总部经济企业
i东莞 2020-03-02 22:40:56

今日(2日),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认定东莞市总部企业的通知(东总部办〔2020〕1号)》,公布东莞新认定的22家总部经济企业名单。

《通知》表示,为鼓励国内外企业在东莞设立总部,推动总部经济的发展,根据《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有关精神,经企业申报、初审、复审、公示和集中审议等程序,市总部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认定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为东莞市总部企业。

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总部经济的集聚发展,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总部经济生态圈,加快建设国际制造业中心,促进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我市在2018年7月出台了关于《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并于去年3月制定了《东莞市总部企业认定和扶持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根据《实施细则》,经认定为总部企业,除了可享受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认定奖励,还可享受企业兼并重组奖励、经营贡献奖励、领军企业奖励、建设用地支持、办公用房支持、人才配套支持、发展融资支持、员工入户便利措施等十多项扶持政策。力争通过5年努力,推动总部经济发展,全市总部企业数量明显增加,规模集聚效应明显提高,以南城国际商务区、松山湖高新区、滨海湾新区、水乡新城等为代表的总部经济集聚区初具规模。到2025年,力争全市总部企业数量超过100家,培育一批广东省100强、全国500强企业。

本次《通知》表示,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单位要对照支持总部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落实相关奖励扶持政策,完善促进总部企业发展的配套服务,切实推动我市总部企业发展壮大。

东莞市总部企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

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

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鼎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东莞宇宙电路板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明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市小精灵教育软件有限公司

广东虹勤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东莞市糖酒集团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

全媒体记者 曹丽娟/文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